2009-10-18

【摘】就在此時出現了一隻狐狸

以下摘自《小王子》

21a.jpg
此時出現了一隻狐狸。

「你好!」狐狸說。

「你好!」小王子很有禮貌回答。但他回過頭,什麼也沒看到。

「我在這。」那聲音說:「在蘋果樹下。」

「你是誰啊?」小王子問。「你好漂亮......」

「我是狐狸。」狐狸說。

「來跟我玩!」小王子向他建議道:「我好傷心!」

狐狸說:「我不能跟你玩,我還沒被你馴服。」

「啊,對不起!」小王子說。

但想了一會兒後,他接下去說:「什麼叫『馴服』?」

狐狸說:「你不是這裡的人,來這裡做什麼?」

「我在找人。」小王子說:「什麼叫『馴服』?」

狐狸說:「那些人嗎?他們有槍,還打獵,很討厭。但他們也養雞,這是他們唯一的好處。你在找雞嗎?」

小王子說:「不,我在找朋友。什麼叫『馴服』?」

「大家都忘了馴服的道理。」狐狸說:「馴服就是『建立關係.....』」

「建立關係?」

狐狸說:「不錯,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個小孩,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孩沒有什麼兩樣,我不需要你,你也不需要我。我之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什麼兩樣。但是,假如你馴服了我,我們就互相需要。你對我來說,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,我對於你來說也是一樣特別。」



線上閱讀《小王子》:http://www.nbes.tnc.edu.tw/prince/index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