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29

03/28 伍佰紅樓演唱會

這篇應該不會變成尖叫文吧...昨天晚上看了伍佰在西門町紅樓河岸留言會館的演唱會(這是售票演唱會,附贈飲料一杯),覺得還是這種小型的演唱會好,有一種PUB的感覺,觀眾能與歌手作近距離互動,此外,能夠連伍佰的皺紋、酒窩跟身上的肥肉(老大有點發福了...)都看得很清楚的...這就不是那種動輒數萬人的小巨蛋場地所能比得上的了。但是...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...小場地的演唱會一定得早點到場才行,免得像我這種矮子,只能就地隨便找個什麼墊腳...

昨天的演唱會中,印象比較深刻的是,伍佰在唱曲目「上帝救救我」時,跟貝斯手小朱,一邊彈著樂器,一起轉左邊,一起轉右邊,那種 1960 年代初期的 rock instrumental  團如 The Ventures 「投機者」才會有的動作,真是太酷了!此外,我發現伍佰昨天也作了不少次的「鴨子步」,就是所謂的 "duck walk",這是一種由搖滾樂祖師爺爺 Chuck Berry 在1950年代末期創始的舞台動作,且被美國許多知名吉他手 (如 Angus Young) 所仿效,這種動作就是:樂手彈著吉他時,會弓起一支腳,然後只用那支腳跳者走...

↓↓↓有 duck walk 的表演,Chuck Berry 示範,1分40秒請注意,願他老人家長命百歲, Long Live Chuck Berry!
       


言歸正傳,再回來說伍佰的演唱會,昨天還聽到了傳說中的「秋風夜雨」,這首當年伍百拎著吉他唱遍南北各PUB的歌曲,這首歌不見於任何錄音室專輯中,只有「枉費青春Live」這張專輯有收錄的。安可曲「浪人情歌」,幾乎全是台下觀眾唱的。


3 則留言:

chewink 提到...

早知你有興趣 就約妳去看Oasis啦~~ 恨....

maestro 提到...

chewink 你還活著呀~
一年前我弄丟了手機 就丟了你的電話
你還有一些東西在我這呀
(沒想到醬也可以尋人...)

Oasis 我有興趣啊...

maestro 提到...

chewink 你還活著呀~
一年前我弄丟了手機 就遺失了你的電話
你還有東西在我這呀
(沒想到這樣也可以尋人...)

Oasis 我有興趣呀~